容平

愿被照亮

 

诛仙 凡瑶

因为看了诛仙的片花,被鬼厉幻想碧瑶还在她身边的两个镜头虐到,于是去看小说。被虐了很久。

“我,我等下次见面的时候,一定告诉你”“你怎么这么傻,我还没有告诉你那日在古井里看到的是你啊”,叹世事,总是这般无常。

他两人的感情,除了那一晚大竹峰后山上的情谊微露,还没有正式开始,就伴随碧瑶使用痴情咒护小凡身亡而没有然后了,现在想到那句“只为情故,虽死不悔”仍是佩服这个身着碧色的年少姑娘。

鬼厉十年生存,靠的是复活碧瑶的念想,那他对碧瑶的感情呢?靠回忆?靠幻想?每每想到这里,就觉得,这十年里这个人过的如此寂寞。

如果年少时读这个故事,我大概愿意将它读完。现在看到碧瑶死后又坚持了十几章,还是弃掉了。不是我喜欢的故事,也不是我喜欢的写法,我去看这本书的目的性太强了。但这段感情,我确确实实是喜欢的,大概是它太短暂,太年轻,有太多的遗憾。

据说小说最后张小凡和陆雪琪在一起终于开始清淡度日,我觉得挺好的,从前面就可以看出来陆雪琪真是个很好的姑娘。

所以,“多少年后,你回首往事,还记得当年,曾有人对你,低声诉说心语吗?那因为年轻带著天真有些狂热的话语,你可还记得吗?”

  6 3
评论(3)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容平 | Powered by LOFTER